想省荷包看過來!外媒建議「5招聰明買機票」撇步

2017年07月4日 12:30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想省荷包買機票,但你知道什麼時機點、怎麼買最便宜嗎?《Cntraveler》就提出最低票價時間點和購票撇步,不妨作為訂票參考!

飛機。(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根據統計,星期二下午3點和星期三凌晨1點、星期天為最低票價出現時機。(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1. 最低票價時間點:星期二下午、星期三凌晨、星期天
不少航空公司在星期二釋出週末最後一分鐘特價,根據統計,「星期二下午3點」和「星期三凌晨1點」為最低票價出現時機。另外,Expedia和航空公司的一項研究顯示,從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0月24日的航班達數10億,統整出來購買機票的最佳日子是「星期天」

2. 沒有秘密時間,只有一天巡四次
AirfareWatchdog的George Hobica說:「搶便宜票沒有所謂的秘密時間,建議電腦螢幕不要關,並在購票當周每天最少重整四次,因為航空公司票價隨時都可能變動。」

3. 靈活運用航班搜尋工具
除了Skyscanner、Funtime等旅遊搜尋引擎,George也推薦可使用Google的探索航班、Kayak等,若沒有明確鎖定目的地,只想找哪裡比較便宜,也可使用Adioso進行搜尋。

▲美研究公布機票最便宜時間(圖/達志/示意圖)

▲靈活運用多個航班搜尋工具,能聰明省荷包。(圖/達志/示意圖)

4. 至少21天前預訂
至少需提前於出發21天前預訂。

5. 避開周五跟商務客搶票
研究顯示,周五商務客預訂會增加,相對票價會增加17%~30%,盡量避開周五訂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