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共同興趣GG了! 研究:情侶間「無聊」比吵架更傷感情

滑手機,睡前,吵架(圖/達志/示意圖)
▲情侶每晚除了滑手機睡覺外,沒有任何交集?(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情侶間最常用哪些常見形容詞形容兩人的關係,是有趣?精彩?或是穩定長久嗎?其實答案是「無聊沉悶」。根據溫尼伯大學調查88對伴侶,其中包括已經結婚36年的夫妻,結果發現答案竟包括70種對於「感情無聊」的描述;大多數的人認為自己的戀愛乏味、欠缺情趣浪漫與溝通,讓人覺得是個煩惱的存在

根據《Life Hack》網站報導,結果表明,熱戀約會期男性可能感到無聊;但結婚後女性更容易感到沉悶。有些心理學家認為,「無聊」可能就是比爭吵更容易消磨感情的因素,密西根大學與石溪大學研究發現,「七年之癢」也是困擾夫婦的其中原因,都是因為兩人朝夕相處,彼此已失去激情與浪漫,開始感到膩了

因為當你接觸了新的體驗,大腦會釋放出讓你感覺良好的激素,這也是為什麼第一次約會、第一次到新餐廳吃飯,或是第一次到從沒去過的城市旅行可以感覺如此的快樂與美好。然而,當你重複經歷時,卻會因為失去新鮮感而難以讓人再感到興奮。這也是為什麼第二次約會往往沒有如第一次來得讓人臉紅心跳,也能解釋和同樣一個人日復一日的相處,可能容易感到無聊。

▼不想讓兩人關係越來越無聊,勢必得做出一些改變與努力。(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情侶、自拍、放閃(圖/記者黃克翔攝)

究竟有什麼辦法能讓平淡無趣的戀情再升溫?人類學家Helen Fisher也分享3大秘訣:

1.和對的人在一起
如果你不希望關係走向無聊之路,選擇和對的人在一起是關鍵。如果兩人在熱戀階段就無法享受這段關係,或是彼此無法產生強烈連繫,就必須嘗試交流與溝通對未來生活的期望,以及該如何改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擁有共同喜好
培養與對方擁有共同興趣能提升兩人相處的樂趣與增加話題,如果目前沒有共同喜好,也可以透過共同挖掘與學習不同的興趣,在過程中幫助彼此進步。像是能和伴侶一起嘗試攀岩、樂器、烹飪、繪畫、旅行、攝影或是露營,嘗試計畫一個約會之夜,學習新事物,並找尋彼此感興趣的項目,會有觸動人心的新體驗。

3.持續親密感
經常性的親密關係已被證明擁有多種好處,其中包括加強免疫系統、穩固關係,使兩人產生更大的連繫感。每天來點親密的小舉動,例如出門前的一個吻或是睡前的一個擁抱,都能讓兩人關係更茁壯,降低彼此感到無聊與不欣賞的機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