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聯盟黑人比例平新低 厄普頓:棒球太難了

▲老虎隊厄普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虎隊厄普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棒球是白人的運動」這句話是有數據佐證的,根據大聯盟統計數據,今年大聯盟非裔美國人佔比下滑至6.7%,追平歷史新低,而棒球場非裔美國人比例低,背後原因相當複雜,不僅球具裝備昂貴,還是個技術難度高的運動。

老虎隊球星厄普頓(Justin Upton)是球隊裡唯一的非裔美國人,同時他也是老虎40人名單唯一的非裔美國人,但事實上,這並不是一個異常現象,其他球隊陣中黑人比例同樣不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大聯盟人種統計,自1994年起,非裔美國人在大聯盟佔比年年下降,2005年非裔美國人比例首度低於10%,今年球季全大聯盟僅有58名非裔美國人,比例下降至6.7%,追平大聯盟歷史新低。

「就如我所說,比起城市都會區,大多黑人居住的貧民區沒有人打棒球,也沒有人教棒球。」厄普頓說:「你可以從電視看到籃球比賽,學習如何打籃球,或者把天賦運動體能帶到美式足球場,不過棒球是個技術難度高的運動,需要有人去那些沒有打棒球的地方給予指導。」

厄普頓表示,「對於黑人球員不斷減少,我感到非常難過,我認為必須要更積極主動去推廣,指導他們打棒球。另外,我們也要更努力,當越來越多黑人在棒球場發光發熱,也能吸引更多小朋友加入,改變整體環境。」

▼林子偉是台灣第一位在大聯盟擁有猛打賞(單場三支安打以上)表現的球員。(影/播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大聯盟黑人非裔美國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