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滿腔「動物魂」熱血自薦信 她成新竹動物園80年來首位日員工

▲滿腔「動物魂」熱血自薦信,Yumi成為新竹動物園首位日本員工(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動物園80年來首位日本員工「岡元友實子Yumi」,她以流利的中文解說。(圖/新竹市政府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若能在新竹市立動物園的話,我發誓一輩子為了動物園發展拼命工作!」一封橫跨台日的「動物園情書」,讓曾任職上野動物園研究員、有多國動物照顧經歷的日本女孩Yumi,成為新竹市立動物園80年來的第一位外國員工,將貢獻國際經驗,協助打造適合動物們的「類棲地」,加入動物園再生計畫的行列共同努力。

日本女孩Yumi在書信寫著,「市長您好,我是上野動物園教育課的岡元友實子『Yumi』,我非常感動您們的改造計畫和員工們的熱誠...願意協助完成市長的夢想,讓新竹市立動物園變成一個世界上最能讓孩子充滿夢想的動物園」,這封真誠的書信讓她獲得新竹動物園的青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園評估Yumi的研究員專業後,邀請她為動物福祉共同做努力。Yumi於今年5月正式成為動物園員工,她立志朝向動物照顧發展,走遍亞洲各地動物園取經,26歲的她已在韓國、日本、新加坡、香港、澳洲等地的動物園留下工作足跡,見識多種不同的動物園,是個名副其實的「動物園女孩」。

Yumi到任至今才1個多月,就能以流利的中文暢談新竹動物園的特色。新竹動物園長楊家民表示,Yumi在動物營養、棲地規劃、生命教育上有豐富實戰經驗,到職後為團隊帶來多面向的新穎思維。

目前動物園歷經再生改造,Yumi也將成為建設「類棲地」的得力助手,貢獻日本的動物園翻新經驗、專業翻譯日韓動物園資料庫,同時提升新竹動物園的國際知名度,打造國際級的動物親子樂園。

▼新竹動物園夥伴大合照。

▲滿腔「動物魂」熱血自薦信,Yumi成為新竹動物園首位日本員工(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日本新竹動物園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