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圓仔升格當姊姊?「圓圓」出現懷孕徵兆 7月中揭曉答案

▲▼少女煩惱的圓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仔:我可能要當姊姊了哦!(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7月6日是圓仔的4歲生日會,從青春期邁向成年階段的圓仔要升格當姊姊了?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圓圓」,在2013年生下圓仔後,傳出多次疑似懷孕的消息,但最終仍然沒下落,近期圓圓再度傳出喜訊。對此,動物園表示,要7月中旬才能確定是否有懷孕。

綜合媒體報導,圓圓最近出現食慾不振、活動力降低,園方開始密切觀察各項指標,關注糞便、孕酮量等,也注意到圓圓會舔會陰、會築巢等行為,但這些情況有可能是「假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團團和圓圓2008年到台灣,2011年進行第一次交配未能受孕,2013以人工受孕的方式順利生下圓仔,2014年圓圓專心育幼寶寶無交配,2015、2016年的人工交配與自然交配皆以失敗為告終,園方今年3月再次為牠們人工交配;在這期間,圓圓歷經7次麻醉與人工受孕。

由於大貓熊繁衍後代面臨3困境,發情困難、受精後有可能流掉和育幼困難;因此,所有工作人員全面備戰,隨時監控、注意環境。

▼圓仔的生日趴將在7/6號舉行。

▲圓仔要4歲了!生日趴辦在7/6 陪牠一起切蛋糕許願。(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台北市動物園大貓熊圓圓圓仔懷孕人工受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