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粉紅點」同志集會 外國人止步參加者首次下降

▲新加坡的LGBT遊行「粉紅點(Pink Dot)」今年嚴格禁止外國人參加。(圖/翻攝自PINK DOT SG臉書)

▲今年新加坡新法規,禁止外國人參加「粉紅點」同志集會。(圖/翻攝自PINK DOT SG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法院在5月份裁定防止同志結婚是違反憲法的,同志權力運動在亞洲部分地區有重大的發展,但新加坡同志則受到越來越多的限制,政府禁止外國人參與同志集會,今年的「粉紅點」集會首度出現參加人數下降情形。

據BBC報導,新加坡一年一度的同志集會「粉紅點」,在今年5月政府修改新法,禁止外國人參加同志集會,只有新加坡居民與永久居留居民能夠參與,當局表示,這些限制適用於所有政治事件,防止外國參與國內社會政治事業,任何被抓到違反規定的人,會讓組織和個人都被起訴。

7月1日「粉紅點」集會當天安全防護嚴格,參加者排隊進場,且須進行身份證檢查,但新的法規似乎沒有減少居民參與的熱情,民眾身穿粉紅色上衣,擠進公園野餐並聆聽演講。

自2009年首次舉辦以來,每年在公園舉行的「粉紅點」遊行,多年人數都大幅成長,但今年在新法規下,外國團體或個人都不能參加,導致參加人數首次下降,主辦單位表示,以往有2萬5千人以上參與,而今年只有2萬民新加坡居民參加活動。

▼ 新加坡粉紅點聚會。(圖/翻攝自Pink Dot SG粉絲專頁)

▲▼新加坡粉紅點聚會。(圖/翻攝自Pink Dot SG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