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抄襲陸綜? 《K歌》製作人:我們是音樂益智節目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張小燕主持的新節目《K歌大明星》1日首播,在批踢踢引起討論,除了節目開場10分鐘完全看不懂節目規則,還被指疑似抄襲大陸節目《我想跟你唱》,不論是素人報名或是節目型態都有雷同之處。對此,製作人表示,「其實賽制和內容還是不相同,我們是屬於音樂益智型節目。」

黃子佼、嚴正嵐上《K歌大明星》。(圖/中視)

▲黃子佼、嚴正嵐上《K歌大明星》。(圖/中視)

製作人表示,《K歌》與大陸節目不同,素人除了可以一圓與偶像唱歌的夢想外,還有機會挑戰背歌詞拿獎金。1日節目播出後,有網友阿So在批踢踢指:「剪輯和節目編排很雜亂。」提出4點包括節目開場、歌手進場等建議,盼節目可以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得知網友熱烈討論節目是否抄襲時,黃子佼在受訪時也表示:「不論我參與或未來我主持的節目或多或少都會有別人影子吧!」,他也不敢說誰的節目是百分之百的創新,畢竟節目都五花八門一大堆了,而且音樂節目本來就是要「窮則變、變則通」,大家都在音樂的基礎上做各自的發揮,來製作出更精采節目呈現給觀眾。

不過,雖然節目首播評價不加,但黃子佼與近來當紅的戲劇女主角嚴正嵐合唱光良的《童話》,成為當晚收視最高點。嚴正嵐的清新氣質與獨特嗓音,被誇救了節目。黃子佼接受訪問時笑說:「大概是我們兩個身高差不多,所以網友覺得我們很搭吧!」對於自己在台上唱歌時是收視高段,黃子佼對觀眾朋友表示感謝,但也笑說「應該是觀眾想看我走音吧!」

有網友提出對《K歌大明星》的建議。(圖/翻攝批踢踢)

▲有網友提出對《K歌大明星》的建議。(圖/翻攝批踢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