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攜小手 南大史懷哲教育服務隊擁抱偏鄉學童

▲國立台南大學史懷哲教育服務計畫的台南服務隊,7月3日至18日前往安南區鎮海國小,為該校42名學童進行課業輔導。(圖/南大提供)

▲國立台南大學史懷哲教育服務計畫的台南服務隊,7月3日至18日前往安南區鎮海國小,為該校42名學童進行課業輔導。(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史懷哲教育服務隊,7月3日至18日前往台南市安南區鎮海國小,為該校42名學童進行課業輔導,實踐史懷哲犧牲奉獻之精神,始業式於3日舉行,南大師培中心徐綺穗主任、張靜宜組長、鎮海國小凃榮祥校長、陳儀芳主任及全體師生出席共襄盛舉,場面活潑熱絡,參與小朋友們萬分期待本次的暑期課程。

南大為響應教育部推動大學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自97年起組成史懷哲教育服務隊前往偏鄉地區進行暑期教育服務,提供優質課程與團康活動,深受偏鄉學校的支持與小朋友的歡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今年特別鼓勵海外姊妹校學生或外籍生共同參與計畫,南大除了招募22位師資生進駐外,更邀請馬來西亞外籍生加入團隊,促進國際文化及語言交流。此外,為提供學童完善的暑期課輔,南大邀請於各學科領域學有專精之校長、教師為參與的師資生進行為期7天的營隊行前培訓,包含教材教法與教案撰寫、班級經營與輔導溝通技巧等課程,透過實作規劃、演練及成果驗收,做好各項準備。

南大服務團隊除為學童規劃國、英、數基本學科的補救教學課程外,也精心設計國際文化交流課程以及藝術、體育與團康等活動,以多元教學方式,提升學童聽說讀寫及運算等各項基本能力。

南大黃宗顯校長表示,南大致力於師資培育長達119年歷史,此次史懷哲教育服務團隊特別強調服務學習及從做中學的重要性,希望藉此涵養師資生實踐教育愛,體現奉獻付出的師範品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