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瘡疤遭前男友嫌棄 女導演超想自殺⋯老公陪度難關

2017年07月3日 22:49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導演黃驥新片《笨鳥》描述少女對性事無知而受傷,入圍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她3日在台受訪表示,性騷擾事件在自己家鄉見怪不怪,自己也曾被鄰居農民性騷擾的經驗,後來還被前男友當成玩物,多年後在老公的陪伴之下,親自面對分手15年的前男友,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笨鳥》劇照。(圖/劇組提供)

▲▼《笨鳥》劇照。(圖/劇組提供)

▲▼《笨鳥》劇照。(圖/劇組提供)

不只《笨鳥》,黃驥首部電影《雞蛋與石頭》描述14歲女孩被家中長輩強暴,一直擔心會不會遭到歧視。她透露,先前得知林奕含事件,看了部分小說內容,「我完全理解,真正遇到這件事會想自殺的,她一開始試圖美化這件事,才能活下去,但當你真正面對的時候,是很難受的!」

此外,黃驥坦言,《笨鳥》就是自己的故事的縮影,她曾被家鄉附近的農民性騷擾,更被前男友當成玩物。多年後,老公鼓勵她把這段故事拍成電影,更要求她去面對分手未見15年的前男友,並且親自開車陪她到前男友公司說清楚,「我很幸運,因為我有電影,當成抒發的管道,還有一個理解我的老公。」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