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第一例 女同伴侶微笑牽手進戶政事務所註記

女女戀,女同性戀,多元成家,蕾絲邊(圖/記者季相儒攝)

▲女女同性伴侶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一對女同性伴侶3日上午到東區戶政事務所辦理同性伴侶註記,2人低調不願曝光,約半小時完成手續、取得公文後開心的離開。東區戶政事務所表示,這對分別為33歲、29歲的同性伴侶都是新竹人,也是內政部公佈可跨區辦理同性伴侶登記以來、新竹市的第一例。

據《自由時報》報導,戶政人員表示,這對短髮的女同性伴侶3日10點左右,手牽手到戶政事務所,和一般民眾一樣抽取號碼牌等候辦理登記,2人看起來非常開心。戶政人員也說,整個註記過程約花半小時完成,2人微笑拿著公文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性註記後,高雄市首創同性伴侶證。(圖/高雄民政局提供)

▲同性註記後,可領到同性伴侶證,圖為高雄市同性伴侶証。(圖/高雄民政局提供)

東區戶政事務所表示,辦理同性伴侶並不會顯示在身分證、戶籍謄本及戶口名簿上,只會在戶政單位登記註明,也會發公文書證明給同性伴侶,以供未來醫療或手術等相關緊急突發事故所用。此外,只要年滿20歲的成年人,任一方有台灣戶籍皆可辦理。

東區戶政事務所指出,因為尊重當事人的隱私,不能公開個人資料,但她們是內政部公佈可跨區辦理同性伴侶後,登記的第一對,也是新竹市第一對辦理登記的同性伴侶。

據了解,因應目前花蓮縣、台東縣、雲林縣、基隆市、澎湖縣沒有開放辦理同志註記,內政部將以鄰近縣市或直轄市辦理跨區登記,例如同志的工作地點在新竹市,但戶籍在雲林縣,可以就近在新竹市申請同婚註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