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上15小時也甘願! 遼寧艦2千張參觀券中午前被搶光

▲殲-15在遼寧艦上的訓練照。(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遼寧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將於7日至11日停靠香港,並在8日到9日的期間對民眾開放。參觀券會在3日發放的消息一傳出,2日晚間就陸續有民眾到現場準備通宵排隊。截至2日晚間11點時,現場已經有大約20多名香港市民在發放點門外開始等待。

據《星島日報》報導,主辦單位預定在3日下午時,分別在3個軍營發放2000張參觀券;其中在香港槍會山軍營外拔得頭籌的是一名羅姓的游泳教練。他表示,當時一知道要發放門票,便帶著帳篷趕到現場,準備要通宵排隊。他強調,即便要等超過15小時也不怕,一定要排。

報導指出,中環軍營2日晚間也有多名香港市民在排隊,部分民眾更自行準備軟墊,為「長期作戰」做好準備。現場一位姓范的女士表示,聽到遼寧艦赴港的消息就一直關注;這是遼寧艦首次向大眾開放,機會十分難得。

據了解,由於現場排隊人潮湧現,駐港解放軍決定提早到今天(3日)早上6點半開始發放。目前2000張參觀券在中午前就已經派完,但仍有200至300市民沒有拿到。駐港解放軍發言人姜波表示他們已經盡力,名額無法再增加。

▼殲-15在遼寧艦上的訓練照。

▲13架殲-15現身遼寧艦甲板。(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