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電磁彈射測試? 殲-15航母模擬跑道訓練照曝光

▲殲-15疑似進行電磁彈射試驗。(圖/翻攝自大陸軍事媒體)

▲馬偉明報告中的照片。(圖/翻攝自大陸軍事媒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近日曝光了一張殲-15新的訓練照片,依據資料來源以及內容研判,當時殲-15很可能是在進行「電磁彈射器彈射試驗」。據了解,這些照片是來自「中國電磁彈射技術之父」馬偉明的報告,當時他正在探討陸製電磁彈射器優於蒸汽彈射器的主題。

從照片中的參照物來看,拍攝的地點應該是位於解放軍的陸基模擬航母飛行甲板跑道,現場那架殲-15的前起落架有加強支撐桿,而且一旁還有4名飛行甲板勤務人員正在進行起飛的指示動作,因此研判當時很有可能是在進行「彈射試驗」。

至於為何可以判定為「電磁彈射試驗」,是因為中國海軍航母全電推進和電磁彈射器研製項目都有馬偉明的身影,而且他又有「中國電磁彈射技術之父」的美譽,因此根據他的工程專業來推斷,殲-15當時很有可能正在進行地面電磁彈射器彈射試驗。

此外,照片還顯示,模擬飛行甲板上有可升降式隱藏式觀察窗,可讓機組人員能更加細緻的觀察艦載機的下半部運行細節。據了解,這個隱藏式觀察窗在遼寧艦和001A型上都尚未發現,因此也從側面說明,以後中國自製彈射型航母很有可能會搭載這項設施。

▼殲-15在遼寧艦上的訓練照。(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殲-15在遼寧艦上的訓練照。(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