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了!《暗黑破壞神III》角色名稱取「台灣」解禁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Blizzard今(6/29)日宣佈推出「死靈法師的崛起」組合包,在「暗黑破壞神 III:奪魂之鐮》中召喚出經典的死靈法師職業。不過在推出後卻被爆出「台灣」一詞不可使用。讓許多玩家認為是遭受相關的政治打壓而影響,憤而向暴雪抗議。

▲實測後已經確定可以取「台灣」做為角色名稱。

一般而言,遊戲中為了避免玩家紛爭,通常在角色取名時會禁用一些帶有髒話、種族歧視或一些極度讓人不舒服的用詞,不過6月28日美服先上市時,就被玩家發現角色名稱中含有「台灣」等政治相關詞時會被系統通知為無法使用的詞。經過玩家抗議後,台灣暴雪發表公告表示該問題為Bug,並旋即在7月1日修復完成。目前遊戲中「台灣」一詞已經可以作為角色取名時使用的詞彙。其他相關國家的名字或地名也都可以使用,不過一些政治敏感詞彙或人名有些還在禁用範圍內。
 

關鍵字:暗黑破壞神3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