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溪文藝季開跑!「5大常民生活特色」 鄭文燦邀一同漫遊

▲2017大溪文藝季開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7大溪文藝季開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7大溪文藝季-繞進老城‧好拾光」記者會,2日於大溪區和平老街舉行。蒞會的市長鄭文燦指出,今年的大溪文藝季從7月8日到8月6日,以「巷弄美術館、街屋小劇場、民俗技藝匯演」及「夏日音樂饗宴」等4大展演主題、推出30場活動,歡迎大家來大溪老街,按圖索驥、漫遊大溪。

鄭文燦說,大溪文藝季目的在找回傳統、文化創新及將特色融入老街,今年大溪文藝季的4大展演主題,除有在地表演團體及劇場,並有在地藝術家創作裝置作品,也邀請藝陣及社頭參加傳統社頭遶境,將展現5大常民生活特色。

該5大常民生活特色,分別為:第一:「牌樓立面」,大溪牌樓普遍於1920年日治時代改建,充滿西方巴洛克式風格雕花造型,各店鋪商號也充滿家族歷史。第二、「遶境文化」,社頭遶境文化已有百年傳統,自日治大正時期迄今已成立約30多個社頭;第三、「街道巷弄」,除了大溪老街,街道巷弄間也充滿讓大家驚豔的街角館。

第四、「街屋生活」,大溪老屋由不同的「坎、落、過水」及「深井」等格局構成層次不同的空間,並將店舖、居住及休閒等功能融合,別具風格;第五個是「生活市集」,大溪早期有家具街及生活日用品街等市集,透過活動也展現台灣早期人們的生活態樣。

包括市議員楊朝偉、陳治文、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大溪區長黃睿松、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長陳倩慧、普濟堂主任委員陳義春均出席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