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花甲台客劉冠廷爆紅:我沒有星夢,只有當演員夢

2017年07月3日 00:36

記者林奕如/專訪

劉冠廷《花甲男孩轉大人》飾演花明,滿嘴檳榔黑垢、瀏海金髮、刺青造型,說著一口道地的台語,把台客角色滿分詮釋,他為戲大變身,每次上戲要把嘴全塗黑超犧牲,下戲之後還要用力「卸齒」,不過辛苦有代價,知名度大開,一舉爆紅。

▲劉冠廷《花甲男孩轉大人》。(圖/花甲臉書)

▲劉冠廷在《花甲男孩轉大人》演活台客花明。(圖/花甲臉書)

劉冠廷畢業台藝大戲劇系,對於表演藝術有熱誠,大學時期會去廣告、電視劇試鏡,但有時會因為長相因素,被刷了下來,他一度灰心,「像那些模特兒很高很帥,自己就會被比較,不過天生我才必有用,之後找到自己優勢,就是懂得演戲,所以有慢慢的釋懷。」

▲《花甲男孩轉大人》劇照,(圖/好風光提供)ETNEWS 獨家

▲劉冠廷劇中苦戀雅婷,愛情線讓粉絲關注。(圖/好風光提供)

雖然樂觀面對,不過演藝圈生態關係,劉冠廷退伍都找不到演出機會,他說「退伍之後不知道要做什麼,若劇場有機會就去,但生活其實是不夠,最後去考體育老師,一做就做了3年,這段時間其實也沒有放棄,不斷私訊導演,看有沒有機會演出,或去試鏡等,但大部分已讀不回,或是石沉大海。」

▲劉冠廷《花甲男孩轉大人》。(圖/花甲臉書)

▲劉冠廷在植劇場前是體育老師。(圖/花甲臉書)

劉冠廷有次機緣看到植劇場招募新人,但因為超出年齡限制,再度失望,沒想到一次跟別人聊天時,才發現年齡有放寬,「我心想這是最後機會,把所有賭注放在這裡,反正沒有好失去,就決定投考。」他在《戀愛沙塵暴》演菜鳥上班族、《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演檢察官,以及《積木之家》演警察,但都沒讓人注意到,這次《花甲》終於大放異彩,讓人看到他的演技。

▲《花甲男孩轉大人》第6集,盧廣仲、嚴正嵐。(圖/翻攝花甲臉書)

▲劉冠廷演技大爆發,受到許多關注。(圖/花甲臉書)

劉冠廷坦言,得到別人讚美很不真實,「這部戲好是導演、編劇很好,還有前輩演員們很棒,所以我才有機會被看到,很謝謝他們的指導。」他說「我沒有星夢,只有一個當演員的夢。」他希望之後還有戲可以拍,繼續演給大家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