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其父必有其子? 研究:男性「慣性劈腿」會遺傳!

▲劈腿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心真的會遺傳嗎?日本認知神經科學家中野信子的著書《脳はなんで気持ちいいことをやめられないの?》中提到,科學研究顯示,慣性劈腿的男性中,高達40%是因為他擁有「劈腿遺傳基因」,進而導致他常常出現劈腿行為!

中野信子指出,常常出軌的男性中,有40%是因為擁有家裡的「花心」遺傳基因。因此,若是另一半擁有這種基因,劈腿可能就是一種習慣,而且這個「惡習」一輩子都會跟著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劈腿遺傳基因」到底是什麼?簡單來說,擁有花心遺傳基因的人,體內的「多巴胺」靈敏度較低。多巴胺是使人能夠感到愉快的物質,若是人體多巴胺靈敏度比較低,相對來說就需要更多、更大的刺激才會感到愉悅,因此當一段感情穩定下來時,刺激會變少,為了得到更多快樂,人們就較容易以劈腿的方式尋求新刺激。

當然,以遺傳基因學解釋「慣性劈腿」,並不是在鼓勵,或合理化男性劈腿的行為,這項遺傳學研究,也可以解釋為「很多人都擁有劈腿遺傳基因,卻沒有因此而對另一半不忠」不過,女性們若是想要緊緊抓住對方的心,可以時不時做出外型打扮的變化、不同的調情方式,隨時讓另一半保持新鮮感,對維持感情會有所幫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