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五號火箭海南島升空 45分鐘後「飛行異常,任務失敗」

▲▼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在海南文昌升空,不過飛行出現異常,任務宣告失敗。(圖/CFP)

▲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在海南文昌升空,不過飛行出現異常,任務宣告失敗。(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長征五號」遙二運載火箭2日晚間7時23分從海南省文昌發射場升空,不過發射後不久傳出異常,發射任務失敗消息,相關當為還在分析故障原因。這次發射失敗,也使11月嫦娥五號月球探測器上太空的計畫出現變數。

長征五號遙二火箭從海南「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升空,與工程團隊鎖定的發射時間吻合,一掃2016年11月長征五號遙一火箭發射時因技術問題延遲2個多小時的陰霾;不過火箭發射後約45分鐘左右,新華社快訊報導指「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利」。目前,相關專家正針對故障原因進行調查。

這發火箭的有效載荷為實踐十八號通訊衛星,按照原計畫,這顆衛星在軌道運行期間,將驗證中國大陸新一代大型衛星平台「東方紅五號」的關鍵技術,並從事Q/V頻段通訊等多項新技術的驗證工作。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