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戊戌科香醮辦公室揭牌 王明義任會長

▲為籌辨三年一科的「土城香醮」,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戊戌科香醮辦公室昨天揭牌成立。(圖/聖母廟提供)

▲為籌辨三年一科的「土城香醮」,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戊戌科香醮辦公室昨天揭牌成立。(圖/聖母廟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籌辨3年1科的「土城香醮」,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戊戌科香醮辦公室2日上午揭牌成立,由聖母廟主委王明義擔任戊戌科香醮會長、總幹事方俊雄,香醮之醮期將向上天請示決定。

台南香科活動依循台江內海歷史變遷、文化的起源形塑而成,「土城香醮」由王爺、媽祖信仰發展而出,以王醮為主,充分表現出在地特色,具有文化性和藝術性,足與台南市其他四大香科(西港香、學甲香、蕭壠香、麻豆香)媲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明義指出,民國50年,聖母廟啟建首科香醮,嗣後每逢丑、辰、未、戌年農曆3月,3年1科的「鹿耳門媽香,五府千歲醮」於焉形成,是謂土城香醮,台南市政府登錄為市定民俗。明年香醮定名為「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壬戊戌科禳災祈安香醮」,香醮辦公室2日上午擇吉時揭牌成立。

王明義說,土城香醮為南台灣宗教盛事,遶境過程中,有蜈蚣陣、八家將、跳鼓隊、鬥牛陣等民俗藝陣,學甲寮、虎尾寮的宋江陣,蚵寮的白鶴陣和郭吟寮的金獅陣也威風凜凜,凸顯台灣鄉土特色與風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