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石雕藝術季 7/1至7/31花蓮港親水遊憩區盛大展出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7月1日至31日於花蓮港1號碼頭親水遊憩區盛大舉辦。(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7月1日至31日於花蓮港1號碼頭親水遊憩區盛大舉辦。(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7月1日至31日於花蓮港1號碼頭親水遊憩區盛大舉辦,7月1日晚上5時30分舉辦溫馨而隆重的開幕式,在石雕藝術季總策展人邱泰洋老師與戶外創作營入選的國內外藝術家們共同見證下,點亮炫麗的「大石代」揭幕球,宣告為期一個月的石雕藝術季正式啟動。

本次戶外創作營入選藝術家包括來自台灣、日本、中國、西班牙、義大利、伊朗、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等8國16位齊聚,開場演出邀請國立花蓮高工原舞隊、太魯閣族簡氏兄弟輕快歌唱,以饒富花蓮在地風味的樂舞表演歡迎來自全球各地的石雕藝術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石雕藝術季主題訂為「大石代」(The Grand Stone Era),精神旨在回歸原創精神、創造觀念並引領時代風潮。

花蓮縣自1995年起辦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迄今已逾20年,長久打造東台灣優質藝文口碑,歷屆舉辦後所累積的百餘件戶外大型作品也設置於縣內各風景區,提供鄉親及遊客美好的文化享受,成為在地重要藝術資產。在全球化的趨勢發展中,「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所扮演的角色,正是透過藝術交流,作為「花蓮」與「世界」之間的聯結平台,使世界看到花蓮的美,以累積「越在地,越國際」的文化底蘊,展現花蓮作為國際觀光城市的高度與格局。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是全台灣最富口碑的國際藝文盛典,也是全國由官方舉辦國際石雕藝術活動的先驅,自1995年起每二至三年舉辦一次,從未間斷,至今年已邁入第11屆。目前在全世界,類似國際石雕藝術季的雕刻活動有近百個,但從規模、歷史而論,「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的知名度是屬一屬二的。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7月1日至31日於花蓮港1號碼頭親水遊憩區盛大舉辦。(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從2015年至2016年籌備期間,主辦單位就不斷收到來自世界各國藝術家的詢問,想知道下一次何時舉辦,討論度極高,也因此本屆「戶外創作營」自去年11月7日起至今年1月5日徵件期間受到踴躍迴響,共收到來自全球五大洲52國共213位石雕藝術家報名,競爭狀況熱烈,經專業評審團評選後,才產生本屆參加的8國16位石雕藝術家。

代表本屆戶外創作營入選石雕家致詞的台灣藝術家王國憲以及日本藝術家緒方良信也表示,他們從1995年第一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就參與了,再次回到故地,欣見二十年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已發展成為世界知名的藝術性活動,覺得非常感動,希望在這個月能創造出美麗的大型石雕作品留在花蓮。

今年石雕藝術季各項活動,包括「戶外創作營」在7月1日至31日於花蓮港1號碼頭有各國石雕家精彩的現場大型創作以外,還有精彩的相關展覽,包括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於7月1日起至9月23日止展出「大石代特展」及「花蓮縣石彫協會聯展」、玉里璞石藝術館於即日起至9月23日止展出「南區藝術展」,7月24日則於Kadda Hotel璽賓行旅舉辦「藝術創作論壇」等。

另外,戶外創作營現場還有「尋找美人魚石雕作品」以及「票選本屆最喜歡的石雕作品」打卡抽獎活動,獎品豐富、名額眾多,有iPadmini4、iphone6S 、拍立得及超商禮卷等獎項,歡迎國、內外鄉親朋友暑假來花蓮賞美景、看石雕、挖好康,除了花蓮石雕藝術季,7月還有紅面鴨FUN暑假、夏戀嘉年華及豐年季等一系列活動,歡迎鄉親揪伴相約來花蓮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