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指部性騷擾案僅2支申誡輕懲? 空軍這樣說

▲抓胸,揉奶,性騷擾,猥褻,變態示意圖。(圖/記者蔡紹堅攝)

▲女兵控訴遭軍中學長性騷擾,長官卻反要求自我檢討。(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空軍防空飛彈群一名女兵日前出面指控,今年4月遭到陳姓學長在軍用轎車上撫摸性騷擾,事後向上級申訴,沒想到學長只被記2支申誡,就連營輔導長還要她反省「當時為何要上車?」性騷擾僅輕懲令人無法接受。對此,空軍2日上午發出新聞稿回應,強調單位已依規定成立「性騷擾申訴案件調查會」實施專案調查,並查證過犯屬實,經「性騷擾申訴審議決議」核予陳員申誡兩次處分

媒體報導,現年22歲的女兵控訴,今年4月20日晚間陳姓學長用軍車送指揮官回宿舍,而自己當時因心情低落想出門散心,得到指揮官同意後,就坐進副駕駛座,沒想到在回營區途中,學長突然伸手撫摸她的大腿,令她相當害怕;事後向軍方提出申訴,陳員卻僅被記2支申誡,營輔導長還要她檢討為什麼當時要上車,「真的對軍營感到超級失望的。」

空軍司令部今日上午則指出,針對防空飛彈指揮部陳姓上兵日前涉嫌對單位女性同仁性騷擾,單位依規定成立「性騷擾申訴案件調查會」實施專案調查,查證過犯屬實,經「性騷擾申訴審議決議」核予陳員申誡兩次處分。

空軍司令部強調,對於所屬官兵未能潔身自愛,謹守分際,肇生不法行為,本部深表遺憾,並對於違反營規人員,將秉持毋枉毋縱原則,列入汰除檢討,以正紀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