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跟她玩會被帶壞」 宛宛兒淚訴:單親錯了嗎?

記者許逸群/專訪

網路紅人宛宛兒在鏡頭前總是給人瘋癲、搞笑,以及不拘小節的開朗形象,但歡笑的背後卻有著悲痛的童年。她還不懂事時母親就過世,本來家境就不好的一家人更是落到谷底,不僅如此,就連校園生活也同樣持續著在為她創造著艱苦的回憶。

▲宛宛兒搞笑直率的個性受到多人喜愛。(圖/翻攝自宛宛兒臉書)

▲宛宛兒搞笑直率的個性受到多人喜愛。(圖/取自宛宛兒臉書)

小時候被霸凌?「被欺負慘了」,宛宛兒笑著說。她記憶猶新地說道,有次想去找鄰居的小孩玩,結果對方的媽媽竟然當著她面跟小孩說,「別跟她玩,會被帶壞」,短短的幾句話,讓她對自己的身世感到無助,一度覺得難過地哭泣,認為「單親錯了嗎」。「因為我小時候長得胖胖醜醜的,國小、國中也都被欺負」,她依然用著高八度自嘲的語氣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舉凡一次揹著同學們的5個書包、被拗當值日生倒垃圾,或是課桌椅遭同學塞垃圾,整個抽屜都是水果皮等等,這對她來說只是日常生活。宛宛兒說,因為當時沒什麼朋友會出手幫忙,所以從來不敢拒絕同學無理的要求,加上家教較保守,也不願與對方起衝突,總是低著頭默默服從。

▲宛宛兒。(圖/翻攝自宛宛兒臉書)

▲笑容的背後,有著一段慘痛的童年。(圖/取自宛宛兒臉書)

較嚴重的是,曾被坐後方的男同學剪掉她的頭髮,甚至還拿著她的那撮長髮向全班炫耀。不僅男生喜歡捉弄她,就連她上廁所時,都會有女同學闖入,然後嘲笑她光著屁股。她坦言曾忍不住被嘲弄,跑到輔導教室躲起來偷哭。不過,憶起這些不堪的童年,宛宛兒至始至終都是帶著笑容闡述。

直到後來,宛宛兒靠著繪畫天份塗鴉與同學們拉近感情,天生帶有表演慾的她,用講笑話來取代別人從她身上獲得的樂趣,利用搞笑的方式讓大家願意主動接近她。或者,與其說是她天生個性樂觀,不如說她只能這麼做。她說道,常常有網友心情不好私訊她想尋短,她總是回覆「我以前慘成那樣都沒死」,用自身例子轉為正能量傳達給大家。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