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鮭魚! 研究:預防癌症擴散...吃「Omega-3」最好

2017年07月2日 08:30

▲鮭魚。(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用「吃」的就能治癌症嗎?根據最新發表於《英國癌症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的研究,攝取「Omega-3脂肪酸」,就能阻止大腸直腸癌的腫瘤擴散,讓患者病情惡化的速度減緩、延長壽命!

研究發現,攝取「Omega-3脂肪酸」可以抑制、阻止大腸直腸癌的癌細胞擴散,而「Omega-6脂肪酸」則可能讓癌細胞獲得更多養分,增加疾病惡化的風險。也就是說,多吃鮭魚、鯖魚、秋刀魚等富含油脂的魚,就能攝取有益癌症健康的Omega-3脂肪酸,延緩癌症病情惡化的危機。

此外,植物性的Omega-3脂肪酸也有同樣效果,因此,平時可以多吃亞麻籽油、菜籽油、大豆油等植物性油類,對健康益處多多。

心痛,心絞痛,心臟病。(圖/達志/示意圖)

▲Omega-3有助於降低心臟病發作風險。(圖/達志/示意圖)

另外,Omega-3脂肪酸不僅可以一直癌細胞擴散,《每日郵報》的文章曾指出,植物和海鮮中的Omega-3脂肪酸,有助於降低致命性心臟病發作風險達10%。過往文章更提到,多吃富含Omega-3的食物,可以達到抗發炎的效果,對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改善也有幫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