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生成!將增強「南瑪都輕颱」飆速2日逼近台灣

▲▼熱帶低壓生成!將增強「南瑪都輕颱」飆速2日逼近台灣 。(圖/中央氣象局、日本氣象廳)

▲熱帶低壓生成!1天內恐增強為「南瑪都輕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1日晚間8時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預報,熱帶低氣壓快速朝著台灣前進,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最快2日(周日)就將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南瑪都,但對台灣影響程度仍要視遠近而定。日本氣象廳晚間也已經發布烈風警報,未來24小時可能生成輕颱,且移動快速,預計2日晚間就會抵達台灣東部外海。

氣象局預報,熱帶性低氣壓1日晚間8時在菲律賓東方生成,以時速30公里向西北移動,快速朝台灣到琉球間前進,未來1天就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一旦升級颱風,將立刻發布海上警報。受熱帶性低氣壓或其外圍環流影響,同時發布海上強風特報,2日下午起台灣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級,雷雨區最大陣風9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氣象廳同時也針對熱帶性低氣壓發布烈風警報,台灣颱風論壇分析,因其移動速度相當快,路徑預測2日晚間就會抵達台灣東部外海,但可能會往琉球北轉,目前來看直接對台影響機會不大。

▼日本預報熱帶低壓將快速往台灣東部外海逼近,最快2日就會抵達。(圖/日本氣象廳)

▲▼熱帶低壓生成!將增強「南瑪都輕颱」飆速2日逼近台灣 。(圖/中央氣象局、日本氣象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