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若證實涉關係人交易 遠雄最重恐遭撤照?

趙藤雄。(圖/《鏡週刊》提供)

▲趙藤雄。(圖/《鏡週刊》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入弊案,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認為涉嫌重大,北院於今(1)日將2人依貪污治罪條例,當庭裁定收押禁見。在日前,保險局曾表示,若檢調調查後認為此案涉及關係人交易、掏空等不法情事,可處以遠雄人壽90~450萬罰款,最重可解除負責人職務、撤銷營業執照。遠雄是否將受到影響?值得繼續關注。

台北地檢署懷疑,趙藤雄涉嫌自2007年起多次安排周勝考與兒子周韋翰的「勝益營造」等4家人頭公司承攬旗下遠雄人壽的工程,不僅隱匿遠雄人壽、遠雄建設的關係人交易,更浮報工程款超過1億元;另,趙藤雄也疑似涉入新北市土城的海山煤礦、新莊等都市計畫弊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檢方複訊後,認為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嫌重大,1日上午9時許將2人依貪污治罪條例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檢廉調查,周勝考除了涉嫌收受遠雄賄賂外,甚至疑充當白手套,幫遠雄向市府官員或民代等人行賄。台北地院昨晚漏夜開庭審理,今天下午13時許當庭諭知2人收押禁見。

保險局表示,因檢調已介入調查,金管會將配合檢調偵查進度提供必要協助,目前已請遠雄人壽將相關文件呈交予金管會。保險局表示,要看檢調的調查結果才能決定是否懲處,而金管會將對遠雄人壽實行定期及不定期金檢,如發現遠雄人壽有違法情事,依保險法可處新台幣90萬元以上至450萬元以下罰鍰,或勒令撤換負責人,至於情節重大者,可以撤銷其營業執照。

至於遠雄人壽財務狀況是否將受到影響?保險局提到,依地檢署目前公開資料看來,目前此案屬負責人違法案件,遠雄人壽截至105年的RBC(資本適足率)為337%,符合法定標準200%以上,將持續觀察其財務狀況。此次趙藤雄遭裁定收押禁見,遠雄是否離撤照更進一步?將是接下來觀察的重點。

關鍵字: 遠雄趙藤雄遠雄弊案行賄趙藤雄收押遠雄人壽老闆雲趙藤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遠雄吵架王對槓實錄?趙藤雄曾罵王永慶前女婿「頭殼壞去」

遠雄吵架王對槓實錄?趙藤雄曾罵王永慶前女婿「頭殼壞去」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入弊案,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認為涉嫌重大,北院於今(1)日將2人依貪污治罪條例,當庭裁定收押禁見。回溯遠雄一路走來,除了在媒體上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斷隔空較勁,其實他也曾與合夥人、甚至住戶發生過不少爭端,今年73歲的他下一步要怎麼走?大家都在看。

2017-07-01 18:39

美國原油庫存減少 台塑:下周起汽、柴油各漲0.3元

美國原油庫存減少 台塑:下周起汽、柴油各漲0.3元

台塑化1日宣布,自下周一(7月3日)凌晨1時開始,調漲汽油批售價格0.3元/公升、柴油批售價格0.3元/公升,調整後的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3.1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4.5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6.6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0.3元。

2017-07-01 17:52

遠雄海山煤礦問題一堆仍爽過環評! 傳周勝考多次跨區關心

遠雄海山煤礦問題一堆仍爽過環評! 傳周勝考多次跨區關心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因被認定,為取得新北市土城區海山煤礦都更案的土地,與新北市議員周勝考2人於今(1)依照貪污治罪條例,一併遭當庭裁定收押禁見。據媒體報導,周勝考雖然身為板橋區議員,卻屢次關心位於土城區的海山煤礦,更曾2次出席海山煤礦環評審查會,2013年時更在委員會上直接表示「已經拖很久了,希望本案順利進行」,大力支持海山造鎮。

2017-07-01 17:16

趙藤雄不法手段闖關「行之有年」? 他:有官員在幫忙把關

趙藤雄不法手段闖關「行之有年」? 他:有官員在幫忙把關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入弊案,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認為涉嫌重大,北院於今(1)日將2人依貪污治罪條例,當庭裁定收押禁見。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曾在日前表示,從葉世文案、新竹眷改弊案到現在,遠雄用不法的手段闖關行之有年,認為「遠雄有一批官員門神在幫忙把關」。

2017-07-01 16:38

不良紀錄再多一筆! 趙藤雄黑歷史全都錄

不良紀錄再多一筆! 趙藤雄黑歷史全都錄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疑似捲入掏空弊案,和及新北市議員周勝考今日(1)上午遭北院裁定收押禁見,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曾語帶酸意表示,「就算是真的,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也不奇怪。」究竟趙藤雄曾捲入過什麼案件?

2017-07-01 15:30

快訊/北院裁定趙藤雄、周勝考收押禁見 遠雄:暫不回應

快訊/北院裁定趙藤雄、周勝考收押禁見 遠雄:暫不回應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檢方複訊後,認為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嫌重大,且周勝考除了涉嫌收受遠雄賄賂外,甚至疑充當白手套,幫遠雄向市府官員或民代等人行賄,台北地院昨晚漏夜開庭審理,今天上午當庭裁定2人收押禁見。對此,《ETNEWS新聞雲》記者致電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暫時不予回應,稍後會有完整聲明。

2017-07-01 14:09

延長追稅期至2022年有用? 欠稅大戶前三名仍穩坐不動

延長追稅期至2022年有用? 欠稅大戶前三名仍穩坐不動

財政部各區國稅局於今(1日)公布欠稅大戶名單,前幾名仍由已故商界聞人黃任中家族占大宗。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公佈欠稅大戶名單時,原本表定在2017年3月4日將屆臨條款落日,除黃任中兒子黃若谷外,所有稅款都可能一筆勾銷;然而在去年年底時,曾拍板定案將繼續延長追稅期至2022年,黃任中家族所欠下的的37.18億元將繼續被追討。

2017-07-01 13:46

富不過三代是真的? 9成好野家庭到孫輩「錢就撒光光」

富不過三代是真的? 9成好野家庭到孫輩「錢就撒光光」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根據NATIXIS美國投資人調查,千禧世代中,有68%的子女預期自己會繼承財產,他們的父母中,卻只有40%打算這麼做,且有錢人比起一般家庭,更難向子女開口談繼承問題。

2017-07-01 12:21

飛機被起底!郭董愛將G650ER 一台逾20億「可直飛全北美」

飛機被起底!郭董愛將G650ER 一台逾20億「可直飛全北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所屬的飛機編號B-99988,美國灣流G650ER私人飛機,原訂昨(29日)晚10點從中國深圳機場起飛,回台接送郭董,卻因為副駕駛邱世明傳出因個人債務問題遭到逮捕,因此無法執行昨晚的飛行任務,也讓外界再度注意起郭董的私人飛機。

2017-07-01 11:14

獨/從小房間到市佔25%——清心福全 用初心泡好每一杯茶

獨/從小房間到市佔25%——清心福全 用初心泡好每一杯茶

每當想喝手搖飲,走在路上時總會見到一間又一間的「清心福全」。從最初發跡的一間小店,到現在900多間加盟分店、佔據台灣手搖飲市場1/4的霸主,清心福全二代接班人,執行長趙啟宏與總經理趙啟成兄弟,首度面對鏡頭,侃侃談到身為接掌清心的「富二代」的心聲:不論發展出地版圖如何宏大,清心仍會本著初心,專心一意地做好每杯飲料。

2017-07-01 09:31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