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羽球賽/台灣5組爭冠創紀錄  男單周天成對王子維

▲▼  周天成與王子維           。(圖/羽協)

▲周天成(左)、王子維。(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台北羽球公開賽1日晚間壓軸場,王子維以21:18、21:18擊敗南韓全奕陳,也確定賽史第一次由台灣選手包辦男單決賽門票,且此次地主有5組人馬進決賽,也是史上最多。

「畢竟小天是學長,不會多想就盡力打。」王子維說,國際賽還沒贏過周天成,所以其實打來沒有壓力,且都是地主,主場有觀眾的加油聲,比較沒有一個人要對付全場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四強以15:21、21:10、21:12擊敗馬來西亞李梓嘉晉級決賽,王子維提到,周天成較有經驗,要設法不能讓他太好出手,「盡力打吧!我也希望兩局就贏下來!」

今年台北賽,只有女單和女雙沒有台灣選手,女單冠軍戰由日本川上紗惠奈對決馬來西亞的吳堇溦,女雙則由南韓包辦冠亞軍,由金慧麟與柳海媛和蔡侑玎與金昭映。

雙打部份,王齊麟一人取得兩組決賽門票,男雙與陳宏麟先以21:14、19:21、21:13擊敗馬來西亞徐家銘、劉雋程,混雙攜手李佳馨22:20、21:11擊敗南韓催率圭、蔡侑玎搶下冠軍戰門票,對手是南韓徐承載、金荷娜。

陳宏麟(左)王齊麟。(圖/中華羽協提供)

▲陳宏麟(左)、王齊麟。(圖/資料照)

王齊麟是台灣繼2008年的程文欣後,第二位單屆雙進決賽的選手,而陳宏麟三度晉級男雙決賽,也是台灣選手最多。

雙麟配決賽對手是李洋與李哲輝,雙李配以21:19、26:24擊敗盧敬堯、楊博涵,男雙也是史上第一次由地主選手包辦決賽門票。

▲▼    羽球李洋、李哲輝         。(圖/記羽協提供)

▲李洋、李哲輝。(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