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放眼亞洲籃壇高規格 鄭志龍、錢薇娟籃球學院開跑

▲鄭志龍、錢薇娟。(圖/記者杜奕君攝)

▲此次錢薇娟籃球學院,陣容師資一字排開相當完備。(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桃園報導

身為近代台灣籃壇男、女傳奇球星代表人物,鄭志龍與錢薇娟此次破天荒聯手,分別成立專屬籃球學院,暑期課程將於7月2日至7月16日在桃園市銘傳大學正式開課,鄭志龍強調,未來的中長期目標除了希望學院能有專屬「籃球基地」,更要成為全球華人籃球界的最高規格專業性籃球學院。

去年鄭志龍籃球學院首度於新竹開辦,就引發熱烈迴響,此次「龍哥」更找來「錢姐」跨刀,成立專屬女子的專屬學院,希望為籃球愛好者打造最專業的訓練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校長」的鄭志龍表示,「這次非常榮幸邀來錢薇娟跨刀,兩個學院雖屬獨立,但是相互合作,我們不是所謂的籃球夏令營,而是希望打造成為全球華人專業性的籃球學院,未來包括中國、東南亞各國的培訓,都希望按部就班達成,甚至擁有獨立的籃球訓練基地,也將是重要目標之一。」

笑稱自己是「晚到一年」的錢薇娟則表示,「此次錢薇娟籃球學院沒有任何年齡限制,報名學員從國小,到30、40歲以上都有,我們是用能力而非年齡分級,希望打造專業的訓練環境。」

從去年的新竹移師桃園銘傳大學舉辦,此次兩人籃球學院仍延續「集中住宿」、「手機保管」兩大傳統,鄭志龍說,「集中住宿最主要目的是讓學員擁有團隊意識,並獲得更良好生活態度,而訓練期間暫時保管手機,家長們都可透過網路直播直接看到孩子們狀況,晚上休息時間就會將手機發還,讓學員得以和家人聯繫報平安。」

和去年相比,此次學院師資人數明顯減少,但鄭志龍學院方面仍包括陳暉、馬怡鴻等昔日國手名將,錢薇娟學院也包括蔣憶德、李台英等女籃名將,甚至錢薇娟親姪女,昔日北體校隊女將吳雅晴也加入教練團陣容。鄭志龍表示,「雖然教練數減少,但目的是為了長期配合,希望用固定、系統化做法,未來能將學院採分級制教學。」

鄭志龍籃球學院資訊: 第一梯次 7/2-7/5 (四天三夜) 國一~高三 第二梯次 7/6-7/9 (四天三夜) 小三~國三 第三梯次 7/10-7/13 (四天三夜) 小三~國三 第四梯次 7/14-7/17 (四天三夜) 小三~國三 錢薇娟籃球學院資訊: 唯一梯次 7/2-7/5 (四天三夜,僅限女性) 

▲鄭志龍、錢薇娟。(圖/記者杜奕君攝)

▲女性專屬的錢薇娟籃球學院登場。(圖/記者杜奕君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