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羽球賽/追平程文欣紀錄 王齊麟單屆雙進決賽

王齊麟(左)陳宏麟。(圖/中華羽協提供)

▲王齊麟。(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王齊麟搶下男雙決賽門票後,混雙再接再厲,攜手李佳馨以22:20、21:11擊敗南韓催率圭、蔡侑玎搶下混雙決賽門票,成為中華隊隊史繼程文欣後,於單屆台北羽球公開賽晉級兩項決賽的選手。

2008年台北賽,程文欣在女雙與簡毓瑾搭檔晉級決賽,混雙與方介民攜手打進冠軍戰,成為中華隊隊史第一位台北賽雙進決賽的選手,王齊麟此次追平程文欣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過耶!」王齊麟賽後表示,並不知道過去只有程文欣辦到過,還謙虛地說,打兩項對體能消耗很大,都是因為搭檔太強了。

台北賽混雙至今只有程文欣拿過冠軍,在2005年搭檔印尼轉籍美國的吳俊明所獲得,純本土搭檔是程文欣與方介民2008年晉級到決賽。

王齊麟表示,混雙自然是能贏最好,而且能繼蘇迪曼盃之後再度擊敗催率圭、蔡侑玎,對自己實力已是種肯定,只是沒想到第二局會打得如此順手,還以為會像第一局一樣呈現拉鋸。

與南韓組合一戰,第二局王齊麟、李佳馨開局就拉一波7比0,也沒再像第一局讓對方有咬進比分的機會,在10個賽末點優勢下,宣告決賽門票到手。

李佳馨是生涯第一次在台北賽進入決賽,笑說不可能贏這麼輕鬆,自己還在作夢,「因為比賽節奏很快,要專注盯著球,也沒時間想太多,現在還沒醒!有點不知道自己怎麼贏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