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一夫多妻」真人秀爆紅 4妻10孩子一家和樂融融

▲▼ 南非一部真人秀敘述一夫多妻的生活。(圖/翻攝自官網)

▲南非一部真人秀敘述一夫多妻的生活。(圖/翻攝自Uthando Nes'thembu官網)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南非一位名叫姆斯勒庫(Musa Mseleku)的房地產開發商是真人秀《真愛和一夫多妻》(Uthando Nes'thembu)的主角,現年43歲的他擁有4個妻子和10個孩子,他表示,希望這個節目能夠改變南非人對「一夫多妻制」的看法。這個節目從今年5月19日開播以來,在南非的社交媒體上成為最熱門的話題之一,網友們紛紛辯論這種過時的婚姻制度在現今社會是否合適。

姆斯勒庫表示,人們對於「一夫多妻」最大的誤解就是女性會被壓抑。他說,「我想讓看節目的男性觀眾知道,你可以實行一夫多妻,同時也能是一個體貼的丈夫。」然而,姆斯勒庫對妻子們實行下午5點宵禁制度,她們若與朋友外出或者喝酒之前,也需要徵求他的同意。不過姆斯勒庫的第4位妻子托比勒(Thobile Mseleku)表示,「對我們南非人來說,我們認為丈夫就是上帝,妳不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除非得到他的允許。」姆斯勒庫說,他對自己也有要求,他每天必須早於妻子至少一個小時回家,「這樣我就可以為她們每個人做凖備!」

▼ 姆斯勒庫對妻子們實行下午5點宵禁制度,她們若與朋友外出或者喝酒之前,都要徵求他的同意。(圖/翻攝自推特)

▲▼ 南非一部真人秀敘述一夫多妻的生活。(圖/翻攝自推特)

托比勒說4位妻子就像姊妹一般,相處得十分融洽。4個妻子每人都有自己的一幢房屋,土地則是共享的。然而,這個節目除了展示了這個家庭和睦相處的時光,也揭示了他們的緊張關係。托比勒表示,「我們最大的衝突就是時間,有時候我們要一起出門,但當所有人都凖備好,卻還要等另一個妻子時,會讓人感到很煩躁。」姆斯勒庫則說他會盡量將時間平均分配給妻子和孩子。


雖然並不是所有南非家庭都實行一夫多妻,但這種做法在當地並不違法。當姆斯勒庫被問到是否允許自己的妻子擁有更多的丈夫,他笑著回答「不行,這樣我會死的!」那麼姆斯勒庫是否想要第5個妻子?他說,「我們會在節目中探索這種可能性,所以請繼續收看。」

▼ 姆斯勒庫的第4位妻子表示南非人認為丈夫就是上帝」。(圖/翻攝自Youtube)

▲▼ 南非一部真人秀敘述一夫多妻的生活。(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