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版死亡筆記本! 《拍厲得》按快門被照到就等死

2017年07月1日 13:57

《拍厲得》。(圖/翻攝自YouTube) 

▲被這台相機拍到的人都會死。(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每年都有不少恐怖片上映,想要脫穎而出,片名勢必要引起觀眾注意,近來便有一部鬼片《拍厲得》(Polaroid)即將在台上映,諧音取自於「拍立得」,內容描述一名女高中生意外獲得一台古老的相機,結果照片裡的人一個個接著死去,她必須想辦法阻止朋友遭惡靈殺害。

本片由來自挪威的新銳導演Lars Klevberg執導,他在2015年也拍過同名的短片,之後抱回西班牙托雷莫利諾斯奇幻影展(Festival internacional de cine fantástico de Torremolinos)的短片評審團大獎,這部《拍厲得》則是長片版,和《鬼關燈》、《鬼遮眼》一樣都是先用短片獲得口碑,再翻拍成長篇,另外找來《不死咒怨》、《七夜怪談西洋篇》的監製,企圖以低成本打造駭人鬼片,溫斯坦影業過去更曾製作過《迷霧驚魂》、《驚聲尖笑》等經典作品,讓影迷相當期待。

《拍厲得》。(圖/翻攝自YouTube)

▲▼主角想試著燒掉照片,結果照片裡的人自燃。(圖/翻攝自YouTube)

《拍厲得》。(圖/翻攝自YouTube)

劇情述說一名高中女學生在骨董店打工,某天得到一台拍立得後,便開心地幫同學拍照,結果洗出來的照片中,會有一處有陰影,當陰影跑到哪張照片,裡面的人就會死,也無法銷毀相機和照片,可以看到他們試著用火燒,結果反而是相片裡的女同學手著火,拿滅火器幫本人滅火也沒用,直到撲滅照片的火,女同學身上的火才熄滅,透過如此貼近平常人生活的用具,製造驚悚氛圍,預告一推出立刻引起熱議,本片將於9月22日在台上映。

《拍厲得》。(圖/翻攝自YouTube)

▲▼《拍厲得》從短片發展成劇情長片。(圖/《拍厲得》電影海報、翻攝自YouTube)

《拍厲得》。(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