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不敢一人回老家住! 吐露內心「害怕孤單的感覺」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陳昇將在7月推出新專輯《歸鄉》,專輯中的11首創作,都是陳昇字字用淚水完成的,而他也感嘆:「這些年身邊的老人家相繼過世,人生無常,應當把握當下!」

提到這首新歌「歸鄉」,陳昇笑說:「忽然有一天猛然想到自己快60歲了,心驚了一下,想起我曾到過許多國家錄音,走過倫敦、紐約等地,也寫過許多本的遊記,但才驚覺竟然還沒寫到自己生長的台灣,因而專輯創作靈感產生。」

講到專輯創作,陳昇字字用淚水完成,每首創作都擋不住淚水,經常關在密室創作一整天,想起好多的回憶,因此新專輯應該是一段青春的回憶錄。在錄音室演唱時,陳昇更因為止不住的淚水潰堤,錄音數度中斷延期,他自嘲在淚水中專輯錄音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昇。(圖/新樂園製作提供)

▲陳昇拍攝新歌MV。(圖/新樂園製作提供)

此次新歌「歸鄉」拉到故鄉彰化溪州拍攝,陳昇表示:「這些年來,一個人總愛在黃昏中散步,經常走著走著就會不自覺的聽到母親煎魚的溫馨聲音,剎那間彷彿又回到童年時走在稻田間,聽著母親聲聲的呼喚返家,但猛然回到現實,父母早已不在了,我沒家可回了,這真是很感傷的。」因此MV場景選在故鄉的祖厝是最適當的,陳昇也坦言:「平日我不敢一人回老家住,總會拉著弟弟與友人大家一起住,因為不喜歡那種一人孤單的感覺。」

陳昇說:難得重返故鄉拍攝MV,竟遇上大梅雨季來攪局,在原野間拍攝經常就是一陣狂風夾雜著暴雨,大家都濕透透,還看到天空忽現一團雨烏雲瞬間又現彩虹,很有戲劇性,只不過工作人員幾乎都中槍感冒,而陳昇的活跳跳一尾龍,也被工作人員封「病魔的剋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