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謙神曲再+2! 「別讓我猜…」觀眾心都碎了

2017年07月1日 12:30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大陸歌手薛之謙因為音樂節目及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在台逐漸為人所知,原本是《金曲撈》「叨叨團」成員的他,在30日播出的內容中再度登台演出,和好兄弟大張偉合作歌曲《意外》,之後也獨唱一首《小孩》,用2首歌為本季節目畫下完美句點。

薛之謙和大張偉。(圖/翻攝自YouTube)

▲薛之謙掏心演唱《小孩》。(圖/翻攝自YouTube)

薛之謙會和大張偉結緣,是因為經常在商演遇到對方,再加上歌迷之間流傳「南有薛之謙,北有大張偉」,皆是很有創作能量的歌手,經常在節目上一來一往地互嗆、搞笑,逗得粉絲哈哈大笑,過去雖然在節目中有合唱過一小段,但這次於《金曲撈》是首次認真合作一首完整的歌,因此讓歌迷相當期待,愛搞怪的他們也不忘來個下跪橋段,笑翻觀眾,讓這首《意外》之後登上微博熱搜,該作品收錄在他2013年的同名專輯中。

薛之謙和大張偉。(圖/翻攝自YouTube)

▲薛之謙和大張偉唱到跪下。(圖/翻攝自YouTube)

此外,薛之謙也大讚大張偉是他小時候的偶像,對方當時年僅14歲就寫出那麼多好歌,沒想到要推薦對方的作品時頻頻出錯,讓好友忍不住吐槽。事實上,這2位人氣歌手風格完全不同,薛之謙情歌演繹唱入人心,大張偉則是唱出搖滾的豁達,他們也很意外私下這麼合得來,也讓網友相當期待未來他們能合唱一首新歌,滿足大家的耳朵。

最後,薛之謙也推薦另一位好友的作品,也就是入圍本屆金曲獎多項大獎的創作歌手郭頂,直誇對方幫自己寫了很多好歌,請大家多多支持優秀的創作,接著演唱《小孩》,歌詞寫道:「你就對我說明白/就讓我更明白/從什麼時候我像小孩/我的天台從來熱愛/不需要猜 別讓我猜。」讓觀眾聽得揪心。

▲Hitfm頒獎典禮後台,郭頂(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頂幫薛之謙寫過《動物世界》、《小孩》、《有沒有》等歌。(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