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吸麻只罰344元...比炸雞便宜! 韓媒還原求刑真相

2017年07月1日 11:29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韓團BIGBANG成員T.O.P(本名崔勝鉉)接連爆出吸食大麻、服藥過量導致昏迷,引發社會譁然,日前憔悴出庭向大眾道歉,被檢方求刑有期徒刑10個月、緩刑2年,罰金1.2萬韓幣(約344元台幣),超便宜的金額令外界傻眼,也引來酸民諷刺:「吃一隻炸雞竟然比吸大麻還貴?」

▲T.O.P吸麻罰金比吃炸雞還便宜(圖/CFP、翻攝自網路)

▲T.O.P吸麻罰金比吃炸雞還便宜(圖/CFP、翻攝自網路)

T.O.P在法庭上供稱因為罹患恐慌障礙、憂鬱症等精神疾病,平時就有接受治療,但心靈層面仍飽受壓力,此時正好和女練習生韓瑞希結識並交往,喝了酒之後,在對方的勸誘下吸食大麻,強調在吸麻事件曝光前就已分手,也沒有再吸食大麻。

▲▼T.O.P出庭「呼麻全認了」! 警方:求刑10個月。(圖/CFP)

▲T.O.P(圖/CFP)

檢方求刑追繳金只要1.2萬韓幣(約344元台幣),而南韓目前一隻炸雞至少就要價1.6萬韓幣(約459元台幣),吸大麻竟然比吃炸雞還要便宜,許多網友表示不可置信,認為就是因為吸麻的處罰不夠嚴厲,此類事件才會層出不窮。

T.O.P轉院。(圖/翻攝自T.O.P IG、韓網)

▲T.O.P(圖/翻攝自T.O.P IG、韓網)

《SBS》報導,事實上,根據南韓毒品管理法規定,吸毒者被逮應沒收毒品及相關器具,若是無法沒收,就以等值金額取代,而檢方依照南韓目前大麻的市價,T.O.P吸食的是一支3000韓幣(約86元台幣)的大麻,他總共吸食了4次,因此必須支付1.2萬韓幣的追繳金。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