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出現「30腳大怪蟲」 他拿著魚叉叫出「史上最慘哭聲」

▲蚰蜒首先在廁所出現,男子用掃把攻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男子在家上廁所時突然在牆角發現一隻「有30條腿」的大怪蟲,嚇得他馬上拿出掃把對抗大蟲,並一路從廁所打到客廳,甚至連魚叉都用上了!激戰過程後來也被男子上傳到推特,沒想到竟引起廣大網友關注,所有人都對男子淒厲的哭喊聲印象深刻,「叫成這樣子,還以為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果只是一隻蟲。」

男子發現的大蟲名叫「蚰蜒」(唸法:一ㄡˊ 一ㄢˊ,yóu yán),體型可長到5、6公分,在台灣也有分布,喜愛生活在濕冷的地方,像是地下室、浴室還有廁所,有15對步足,能快速的在地板、牆壁、天花板上移動,由於外型嚇人,速度又快,令許多人相當避之唯恐不及。

▼台灣也會出現蚰蜒。(圖/翻攝爆料公社)

蚰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雖然外型兇惡,但蚰蜒其實是種益蟲,專以其他蟲類為食,例如家中惱人的蟑螂、螞蟻、白蟻、蠹魚、臭蟲等。蚰蜒獵食的方式非常有效率,會用毒牙咬住獵物,接著將毒液注入對方體內,將之毒死後再食用。

許多網友看完「哭喊男子」和蚰蜒大戰的過程以後都留了言,有的人認為蚰蜒真的很嚇人,有的人則認為男子的哭喊聲太過誇張,也有人建議男子不要殺害蚰蜒,「那個腿,也太多了吧,光用看的我就發抖了!」、「叫的這麼慘,還以為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咧,原來只是隻蟲子。」、「建議不要打死,牠會幫忙吃蟑螂,如果真的很怕,趕出去就好了。」、「我被咬過一口,腫了一個小包,但是很快就好了,沒有那麼恐怖啦!」

▼蚰蜒又在客廳出現,男子拿出魚叉對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