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高溫上看35度午後有雷陣雨 熱帶低壓最快明形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週末假期第一天,全台各地上午高溫炎熱,僅花東、恆春半島以及南部沿海地區受南方水氣影響,有零星下雨的機率,預測各地高溫在33到35度間,而午後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平地仍有雷陣雨發展,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並多加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提防短時強降雨及伴隨如雷擊、強陣風等劇烈的天氣現象。

熱流,炎熱,夏天,大熱天,汽車,機車,行人,北門,忠孝西路,熱浪,柏油融化,夏日(圖/記者季相儒攝)

▲全台高溫,午後雷陣雨。(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估,週日至下週五(7月2日至7日)各地主要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溫度方面,由於上午雲量較少,太陽輻射增溫明顯,各地高溫大多有32至35度。

▼1日全台天氣概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全台高溫上看35度 午後有雷陣雨 熱帶低壓最快明形成。(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值得一提的是,預估明、後兩天(2、3)日將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從菲律賓開始,順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台灣東部海域一路北上,如果離台灣距離夠近將會帶來降雨,若是距離遠也會導致沉降作用發生。

此外,由於1日開始就是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氣象局也提醒考生們未來幾天天氣都還是高溫炎熱,應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而午後局部地區容易有雷陣雨發生,雨勢會比較大,出門時記得帶把傘備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