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華牢記小學老師1句話 「拒收粉絲禮物」原因曝光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霍建華為了宣傳新片《明月幾時有》跟《ELLE》雜誌安排的毛小孩一起入鏡拍攝封面,受訪中難得談論起自己的寶貝女兒,「我希望她可以成為一個快樂的人!」他同時認為價值觀是一輩子最重要的事,「價值觀偏差了,唸再好的書、賺再多的錢也沒有用。」

▲▼霍建華擔任《ELLE》封面人物。(圖/ELLE提供)

▲▼霍建華擔任《ELLE》封面人物。(圖/ELLE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霍建華擔任《ELLE》封面人物。(圖/ELLE提供)

為了跟許鞍華合作,霍建華排除萬難接下《明月幾時有》,飾演一名民初特務,並與周迅、永瀨正敏等人有多場對手戲。他坦言,第一次跟周迅合作,又要演出青梅竹馬的重要係壓力很大,前一天晚上一直在想隔天拍攝的事情,結果隔天開拍異常順利。「戲是假的,但她一個眼神就可以把你帶入很熟的境界,非常厲害!」

霍建華從不經營臉書、微博,「沒有特別原因,我就是沒有那麼喜歡去分享那麼多私人的事情。生活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我自己知道就好,不會想去跟別人說。」被問到沒有想要分享女兒照片的衝動嗎?「她的話會拍一些(照片),但也不是狂拍,我不是一個很愛用手機的人,是不是很奇怪?」

難得說起寶貝女兒的事情,霍建華表示:「我希望她可以成為一個快樂的人。我不會給自己、也不會給孩子那麼大的壓力與期望,只要她平安快樂的長大就好。我媽媽對我也是這樣,從小就不會要我一定怎樣,所以我也不會這樣對我的孩子。」因此他未來也不會強迫女兒唸書,「只要她價值觀不會偏差就好了!」

談到價值觀,霍建華強調:「記得我小時候老師說過,當你經過垃圾車的時候,你不可以捂鼻子,你要尊重人家的工作,這是影響我一輩子的事情。所以我不收粉絲禮物,因為我演戲,只是在做我的工作,即便你看得很高興,也不需要給我任何東西。」同時,他也透露自己拍戲不會帶很多人,出來工作也不帶人,「我覺得簡單一點好。男孩子嘛,不需要人家特別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