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好辛苦? 研究:難懷孕...可能是住的地方太吵

▲產檢,懷孕,孕婦,妊娠,寶寶,超音波照片。(圖/達志/示意圖)

▲懷孕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夫妻努力「做人」卻一直無法如願,到底問題在哪?根據《新科學人》文章指出,研究顯示,生活在嘈雜道路附近,會讓想要寶寶的情侶,大大增加懷孕的困難度,平均需要比一般夫妻多花6個月至一年的時間才能「做人成功」。

一般來說,想要懷孕的婦女,平均用6個月經週期的時間就可以成功懷上寶寶,但根據這項丹麥研究的結果,居住地區的交通噪音會使試圖懷孕的時間變長,噪音每增加10分貝,想「做人」的女性要多花6個月至一年才能懷孕的機率,就多出了5-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居住在嘈雜的馬路邊,可能使懷孕變困難。(圖/記者張一中攝)

那麼,噪音影響的人是男方還是女方呢?研究團隊指出,雖然目前還不知道交通噪音對哪個性別的影響較大,不過過往研究也顯示,睡眠障礙不僅會影響女性生殖能力,還會使男性精液品質下降,對男女雙方都有害。

因此,想要順利懷孕的情侶,應該盡量讓臥室遠離道路邊,使生活品質受噪音影響的可能性減至最低,如此不僅能改善睡眠品質,也會對生寶寶有所助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