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積極建設永安漁港 鄭文燦:讓新屋發展越來越好

▲桃園市慶祝漁民節表揚傑出漁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慶祝漁民節表揚傑出漁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永安漁港為全台唯一客家漁港,市長鄭文燦30出席漁民節慶祝大會時表示,市府會積極推動新屋的建設,發展新屋的觀光人潮,讓永安漁港成為桃園的驕傲、客家的驕傲、也是漁民的驕傲,更讓永安漁港成為全台灣最受歡迎的觀光漁市。

▲鄭文燦:積極建設永安漁港及新屋,讓新屋發展越來越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積極建設永安漁港及新屋,讓新屋發展越來越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位於新屋區的永安漁港不但是全台灣唯一的客家漁港,也是台灣北部最有名的觀光漁市,更是年輕人最喜歡的漁港。鄭文燦說,市府在永安漁港的建設很多,包括已經完成漁具倉庫海客故事廊道、笨鯊橋自行車專用道及港區疏浚,經費超過7,000萬;觀海橋目前封橋維修,工程費用1,200萬,維修換裝後的觀海橋會更有特色,讓遊客更喜歡在這裡拍照、打卡;浮動碼頭整修費用約2,000萬;漁業署也配合補助漁業綜合大樓及漁民活動中心。

鄭文燦指出,交通部施做台61線快速道路延伸到永安漁港的工程,預計今年10月完成增設永安交流道;市府規劃利用高架橋下閒置空間設置停車場及綠美化。此外,附近的農博基地可吸引許多人潮,結合永安漁港,要一起帶動新屋的觀光人潮,讓永安漁港成為桃園的驕傲、客家的驕傲、也是漁民的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