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測試賽男子100公尺仰式 兩對兄弟檔參賽

2017年06月30日 18:21

▲張國基(左)、張厚基(中)、廖曼汶。(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張國基(左)、張厚基(中)。(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7臺北世大運游泳測試賽在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程,在男子50公尺仰式賽事,出現了難得狀況,就是有兩對兄弟參賽,分別是張國基、張厚基,以及卓承齊、卓沛齊,兄弟檔對決的結果,由張厚基以27秒25擊敗群雄,拿下金牌。

張國基與張厚基兄弟倆都有近2公尺的傲人身高,也是他們在短距離賽事的明顯優勢,兩人在50公尺蝶式與50公尺仰式都同場競技,哥哥在蝶式以25秒51勝出,弟弟則拿下仰式金牌。張國基笑說:「弟弟在蝶式游不好(第4名),我就提醒他仰式要認真一點,還有當裁判的爸爸在旁邊看。」

哥哥的「威脅」,弟弟果然聽進去,張厚基在50公尺仰式不敢大意,全力衝刺的結果就是順利摘金,甚至擊敗實力強勁的哥哥,但他認為哥哥沒有展現應有水準,還是希望未來能繼續在仰式上有所突破,游出佳績。

另一組兄弟檔則是卓承齊與卓沛齊,綽號「大P」的卓承齊是國內知名長距離好手,國中二年級就打破男子15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開啟了他的國手生涯,這次世大運測試賽,他一口氣參加7項比賽,賽後隨即返回林口高中訓練,展現他的驚人耐力。

卓承齊30日也參加50公尺蝶式與仰式比賽,雖都沒能站上頒獎台,但目前保有400公尺混合式全國紀錄,他強調並不在意,主要是訓練比賽。

▲張國基(左)、張厚基(中)、廖曼汶。(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廖曼汶。(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女子組方面,女子100公尺蛙式全國紀錄保持人廖曼汶,在50公尺蛙式游出33秒83,以多達6秒差距摘金,她強調今年狀況一直不太理想,希望利用暑假努力調整。有望獲得徵召參賽的她表示:「大四才有機會第一次參加世大運,很開心,也很珍惜,雖有些壓力,但期待比賽能繳出好表現。」她目標希望在國際好手刺激下,能再打破自己的全國紀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