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推留言過濾功能,導入人工智慧自動把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有選擇權啦不用擔心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在人工智慧 AI 的發展中,Facebook 可算是投入了不少心力在實際應用上,繼先前在 Facebook 可透過 AI 演算法偵測不當言論與自殺傾向的留言外,官方也於今(6/30)日宣佈將此功能導入在 Instagram 上,只要在設定中開啟「過濾不當留言」,就能讓 AI 幫你把關過濾不想看的內容!

Instagram收藏功能升級,可以分門別類好好賞照片了!(圖/翻攝自官網、記者莊友直攝)

其實 Instagram 在先前就已經針對被檢舉雖未違規,但還是有敏感內容動態實施馬賽克濾鏡遮蓋,不過能讓用入自己選擇開啟與否,對一些家長來說可能會比較擔心。不過 Instagram 此次雖導入透過 AI 過濾垃圾與不當留言的機制,但原本的檢舉、刪除與關閉留言等功能還是會留存。

▼除去本次的 AI 人工智慧過濾機制,先前 IG 就有針對未違規,但內容敏感的貼文實施馬賽克遮蓋。(圖/記者莊友直攝)

Instagram將有馬賽克擋敏感內容,登入還有雙重認證!(圖/記者莊友直攝、翻攝自手機、官網)

Instagram 此次的新功能與 Facebook 原生 APP 一樣,皆是導入臉書去年所開發的 DeepText 人工智慧引擎,其核心採用深度學習模型分析與神經網路架構,號稱能在 1 秒內分析千條貼文,並有超過 20 種語言分析,在本次 Instagram 的運用上,則是可支援中、英、日、德、法、西班牙、葡萄牙、俄與阿拉伯文等語言。

▼本次使用的 AI 過濾機制,是基於 Facebook 自行研發的 DeepText 分析功能,使用者要是不想的話,也能手動將其關閉。(圖/翻攝自手機)

Instagram推留言過濾功能,導入人工智慧自動把關!(圖/翻攝自手機)

但 AI 要如何判定何謂垃圾與惡意訊息?要是有爭議的話也沒關係,只要把這項功能關閉就行了,還是要給消費者選擇權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