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屆奧運泳將 楊金桂:當興趣可以游的比較久

2017年06月30日 16:57

▲楊金桂。(圖/記者張克銘攝)

▲楊金桂(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實習記者張湘妮/新北採訪報導

曾在2011年中華民國全國運動會游泳項目拿下九金兩銀的「金后」楊金桂,今日在中華台北游泳公開賽的女子100m自由式再奪銀牌,從事游泳多年,至今仍樂此不疲,她表示:「把游泳當興趣,就不會有壓力。」
 
中華台北游泳公開賽於今日在國立體育大學舉行,其中有許多選手未達進入世大運標準,對此楊金桂說,「我們沒有退步,是別人進步太快,」訓練時,教練有時一個人要面對很多選手,訓練資源不足,這是台灣泳壇訓練可以改善的地方。
 
從2004年即三度代表中華台北參與奧運賽事,目前29歲的楊金桂至今還是熱衷游泳,問到是什麼樣的動機使她能在接近而立之年繼續游下去,楊金桂說,「把游泳當興趣,比較不會有壓力。」她也說,有意參加八月的全國運動會選拔。

▲楊金桂。(圖/記者張克銘攝)

▲楊金桂。(圖/記者張克銘攝)

「規律很重要,」楊金桂除了是游泳選手,也身兼游泳教練,她說,帶學生至少會一天練習一次,不會每天晨練,會視情況調整課表,讓學生有喘息空間。五月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游泳項目,楊金桂帶的男子接力賽無緣決賽,但她認為整體團隊氣氛比以往好,期許他們繼續加油。

這次的游泳公開賽也是世大運的游泳測試賽,楊金桂認為,一開始男女衛浴沒有區分清楚,場地動線有點混亂,對此國立體大的游泳場館總經理王俊人回應,國立體大非常擅長舉辦運動賽事,但動線設計還不是很純熟,會再改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