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全壘打滿天飛 普萊斯質疑球有問題

2017年06月30日 14:35

▲紅襪,普萊斯(david pri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萊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本季大聯盟全壘打爆量,30日以前就有14名打者轟出至少20支全壘打,還有9人打了18轟,讓紅襪投手普萊斯(David Price)等投手質疑大聯盟用球有問題,「百分之百有問題,我們早就講過了。」普萊斯說。

對於比賽用球「加料」的說法,大聯盟主席主席曼弗瑞德(Rob Manfred)駁斥這種陰謀論,但事實擺在眼前,他也無法否認全壘打產量的確勝過以往。照這個節奏看來,有許多球員有機會挑戰單季40轟;去年則有8人最後達標40轟。

光芒隊投手亞契(Chris Archer)就注意到了小聯盟和大聯盟用球的不同,可能是導致全壘打爆增的主因,「如果球打出去的速度和角度一樣,3A的球會比大聯盟的球少飛了9公尺。」

「這影響了變化球,以及快速球的位移,球離開球棒也有所不同;班林格(Cody Bellinger)在小聯盟沒這麼有爆發力,但上了大聯盟,原本會在警戒區的飛球,就變成了全壘打。」在小聯盟期間,班林格每18打席會敲出1轟,但在大聯盟,他平均9.3打席就有1發全壘打。

▲道奇班林格史上最速21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班林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調查,小聯盟用球的縫線較高,大聯盟用球的縫線較平,可能影響打擊的主因。今年才從雙城3A上大聯盟的投手貝瑞歐斯(Jose Berrios)就說:「小聯盟的球不太一樣,縫線比較高,但不管怎樣兩種都會遇到,只能靠自己調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