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對抗食物浪費 台北世大運將充分利用剩食

▲世大運料理。(圖/記者顏如玉攝)

▲世大運料理。(圖/記者顏如玉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會期間,選手餐廳每天約需供應3萬5000份至4萬份餐點,為避免浪費食物,組委會、餐飲顧問EPG公司及餐飲供應GHG公司已共同擬定「食品管理及惜食計計畫」,餐飲供應商將自源頭即開始控管,依據參賽人數、選手村入住人數等進行訂購並依據實際情形及經驗製備,避免浪費且盡力減少剩食的產生。
 
惜食團體充分利用剩餘物資之建議立意良善,餐運處亦將全力配合,然為確保民眾飲食安全,食品安全有所疑慮之食物,則不宜再提供任何團體應用。

因選手餐廳實際營運僅21日,與量販店型態不同,且廠商非單次進貨,實際營運時直到結束時才可能會有可再利用之即期或NG食品產生。本處已建議該公司以愛物惜物為出發點,將剩餘食材交由社會局,本處業已與社會局接洽及溝通,建立平臺,由社會局統籌分配給社福團體等有需求之單位,以充分善用地球資源。
 
「減少食物浪費」是全世界共同理念也是全民應負的任務,世大運組委會更是責無旁貸,因此,屆時將透過世大運餐飲供應落實此具有時代意義的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