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祈福?缺德遊客隨手扔硬幣 大海龜誤吞活活噎死

▲▼ 湖南長沙的海洋世界龜池常常被遊客丟擲硬幣。(圖/長沙晚報)

▲工作人員在龜池中撿到的硬幣。(圖/長沙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長壽,龜在被人們視為吉祥物,在很多景點,凡是有龜類的地方,不少人總是喜歡往池中投擲錢幣。湖南長沙烈士公園海洋世界裡,就有一隻海龜因為好奇而誤食了遊客丟的硬幣,活活被噎死。

根據《長沙晚報》報導,這個海洋世界養了200多種海洋生物,其中龜池在入口附近,原本有3隻海龜、一隻玳瑁,但最大的那隻海龜3個多月前去世了。工作人員周惠回憶道,今年開春,大海龜食量銳减,也不怎麽運動,飼養員以為牠生病了,把牠轉移到一個單獨的小水池隔離,但一星期後海龜不再進食,呼吸也越來越困難,最終在3月5日清晨死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獸醫解剖了海龜遺體,從牠的喉嚨裡找到一枚一元硬幣,又在海龜的腸胃裡發現了一團雞蛋大小的渣狀異物。「被胃酸腐蝕了,有可能是塑料袋之類的。」獸醫鑑定後說,是硬幣導致海龜窒息。

「海龜好奇心強,民眾千萬別往龜池丟雜物。」項目經理趙承鋼指出,壽命最長的海龜可活到150歲左右,是海洋中的老壽星,有「萬年龜」之說,但死亡的那隻海龜年僅20歲。

根據報導,龜池邊貼著一則「禁止遊客自帶食物」的提示標語。周惠表示,海龜是雜食性動物,工作人員給海龜餵魷魚、黃魚、海白菜等食物,都是新鮮、乾淨、消過毒的,而私帶的食物不衛生,海龜吃了容易生病,更別說錢幣了。「個別遊客還把塑料袋、檳榔渣往裡面丟。」

▼台灣小琉球曾經拍攝MV呼籲大家救海龜。

關鍵字: 海龜硬幣噎死長沙海洋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