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泳池具國際水準 選手期待中有期許

2017年06月29日 20:53

▲世大運游泳測試賽登場。(圖/世大運提供)

▲世大運游泳測試賽登場。(圖/世大運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台北世大運游泳測試賽今(29)日起一連4天在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展開。本屆世大運游泳池採「活動式泳池」,特地在國體大體育館組裝一座室內泳池,並已通過國際泳協(FINA)及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認證,下水比賽的游泳選手們,認為泳池水準不錯,紛紛表示「有在國外參加大型賽事的感覺。」

多次代表中華臺北參加國際賽的蛙式好手蔡秉融,對本屆世大運泳池留下深刻印象。他說,「感覺真的很棒,真的有出國比賽的感覺。」在50公尺蛙式奪金的許涵棚,也認為泳池規劃不錯,尤其是坐在觀眾席上看來,很有國際賽的氣氛。

國際賽經驗豐富的臺灣大學新鮮人卓承齊,則分享自己的參賽經驗,他說:「其實國際賽泳池許多都是組合式泳池,我覺得這個泳池游起來,很有參加國際賽的感覺,搭配兩端大螢幕,以及安排確切出賽時間等規劃,就是國際賽規格。」

除了體育館內的比賽池,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本次還在比賽池旁臨時搭建一個五水道、25公尺的慢游池,搭配國體大原有的游泳池,希望屆時能容納超過1,0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泳將使用,尤其貼心的是,主辦單位考量比賽池與國體大原有的泳池距離稍遠,將在世大運期間安排接駁車,讓選手往來更便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