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安全排名北市第3 刑案破案率96.53%

2016年刑案破案率,台北市列6都之首。(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翻攝)

▲刑案破案率,台北市列6都之首。(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日前公布2017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台北市排名第3名,超前日本東京、香港、韓國。而根據台北市警局隊統計,2016年,刑案破案率就高達96.53%,強調將會持續動員各種資源,打擊毒品、黑幫、非法槍械等,持續改善台北市的治安體質。

台北市警局表示,96.53%的破案率,在6都中排名第1,台北市立大學在6月14日公布「2017年六都市政品質與競爭力調查」,台北市在治安品質方面,滿意度為75.6%,6都中排名第3,且為台北市各項施政滿意度指標中,排名第1。

而在全球城市安全指數方面,台北市僅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以及德國慕尼黑,本以低犯罪率著稱的日本東京,則排名第16,香港第23名,韓國首爾第41名。

警方表示,台北市在台灣各縣市的都市化中發展最高,犯罪類型也呈現都市化趨勢,連帶治安狀況更複雜,民眾採取高標準檢驗也是理所當然,因此台北市警局也將持續動員各項資源,掃蕩犯罪,讓民眾對治安維護更有感,帶來更安心的生活空間。

2016年刑案破案率,台北市列6都之首。(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方表示,提升民眾對警方維持治安有感度,會是持續努力的目標。(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