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吳彥澍 跳級入選U23男足

2017年06月29日 12:36

▲吳彥澍。(圖/記者張克銘攝)

▲吳彥澍。(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來自台東的吳彥澍,僅17歲就入選到U23代表隊陣中,先前受三三聯盟推薦,前往英國Chesterfield踢球交流,返台後相當嚮往英國的足球環境,還年輕的仍希望有機會去國外闖闖。

身為U23最年輕的球員,目前就讀花蓮高中的吳彥澍,先前三三聯盟的推薦下前往英國Chesterfield交流,整整5個月的時間,讓吳彥澍大開眼界,感受到英國對足球的熱愛以及風氣的普及。

吳彥澍表示:「英國踢球的方式真的不一樣,相當強悍,先前在台灣踢的節奏都比較慢,在那有隊友壓力下,自己也會想把自己的實力給提升上來。」

▲吳彥澍。(圖/記者張克銘攝)

▲吳彥澍。(圖/記者張克銘攝)

由於先前的英國經驗,帶給了吳彥澍相當多的幫助,其中之一就是語文能力,由於U23的葡萄牙教練馬洛(Mauro Jeronimo)教學大多都用英語,吳彥澍表示自己都能聽得懂教練想表達的意思。

原本打算待一年,但因簽證僅待5個月,不過這也讓吳彥澍有了目標,僅17歲的他表示自己仍想出去試看看、跳出台灣,入選U23也是對自己的肯定,更要讓自己準備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