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紮還能射什麼、後悔有救? 醫師一次解答拉!

性生活,不舉,陰莖,打手槍,屌(圖/記者李鍾泉攝)

▲醫師表示,結紮還是會射出足以構成快感的精液量。(圖/ETNEWS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不少人頻頻不小心「鬧出人命」的夫妻都會尋求結紮等避孕方式,但不少人都會疑問「綁起來還能射什麼?」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蕭子玄表示,其實精蟲只佔精液的小部份,所以還是會射出足以構成快感的精液量,只不過是「空包彈」。

一對夫妻已育有兩子,但晚上依然活力十足,因為怕影響情趣,常常沒「戴套」,只好每次完事後都祈禱「月經可以準時來」,但去年底還是不慎「搞出人命」,雖然之後因故流產,才讓他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綁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要接受結紮,不少男性心裡還是會擔心是否會影響性能力?蕭子玄表示,根據研究,性能力與結紮並無連帶關係,術後勃起與射精等生理功能並不會受影響,且男性結紮相較於女性結紮手術,不僅手術時間短、傷口小,復原也快,術後即可離院。

亞大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蕭子玄。(圖/亞大醫院提供)

▲亞大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蕭子玄。(圖/亞大醫院提供)

蕭子玄進一步說明,男性結紮手術屬於門診手術,事前不需空腹,手術時間約20至30分鐘左右,施行前進行局部麻醉,在兩邊陰囊各打一個0.5公分左右的小洞,將輸精管截斷並綁起來,便能阻斷精蟲運送。由於有些男生因為行房中需使用避孕套而引起暫時性的勃起障礙,結紮反而更能享受「無中斷」的過程。

但蕭子玄提醒,結紮術後數天仍應避免進行劇烈運動,射精一定次數後,建議於三個月後至泌尿科門診進行精蟲分析,確認精液中已無精蟲才算成功。另外,結紮後若反悔,重新接通的成功率也並非百分百,所以手術前最好下定決心以後不再生育。

關鍵字: 結紮 避孕 亞大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