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國際小行星日」台北天文館特別展出「真實隕石」

▲▼「6/30國際小行星日」台北天文館特別展出「真實隕石」。(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6/30國際小行星日」台北天文館祭出一系列活動。(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天文館為與國際天文活動接軌,於6月30日起舉辦「國際小行星日(Asteroid Day)」特別展覽及相關系列活動,館內將會陳列真實隕石,並配合精彩圖文解說。另外,於7月22、23日舉辦國際小行星日特別親子營隊,活動中會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帶領民眾認識小行星,以趣味闖關的方式來探索小行星。

「國際小行星日(Asteroid Day)」是為了紀念1908年6月30日,近期歷史上地球遇到最嚴重的小天體襲擊事件──西伯利亞通古斯事件(Tunguska event),同時提醒世人注重小行星可能帶來的影響,保護地球和家人不受小行星的威脅,並且辦理全球性的聯合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台北天文館於館內會特別展出「真實隕石」,民眾可以透過精采的圖文解說了解天體活動的軌跡。另外,7月22、23日分別有「國際小行星日親子營對」,親子們可以在輕鬆活潑的過程中,在知識小學堂中快速吸收天文科普,還能乘坐驚險刺激宇宙探險。此外,立體劇場3D影片還會告訴你恐龍滅絕與小行星的關係喔!活動共2梯次,報名額滿為止,歡迎國小以上學童與家長至天文館報名網頁報名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