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人吃到吐!「這些店」南部超級少...網淚:快點來開吧~

50嵐。(圖/記者顏甫珉攝)

▲有些店家就算遍布北中南,但是卻不一定口味都一樣。(圖/示意圖/記者顏甫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人周末假期愛往中南部衝,除了可以享受陽光跟中南部人的熱情之外,大吃美食也是很大的原因,許多店家一路從中南部紅上台北,或甚至根本台北都沒有,讓人一窩蜂的下去朝聖。近日有網友就在思考,「有沒有什麼店是台北很多,但是南部很稀有的?」引起眾人討論。

「丹丹漢堡」、「正忠排骨飯」都是許多北部人到中南部玩必吃的口袋名單,價格親民份量又多就是主要原因,但難道北部就沒有什麼店是可以拿來雪恥嗎?有網友就在網路上討論,「有沒有什麼店是中南部超少,只有北部才有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網友認為,「手搖杯店雖然有些是從台中紅起的,但很多口味中南部卻不見得有,像是有些五十嵐就沒有椰果。」「像comebuy南部就很少,還有coco幾乎沒有看到過。」

而從中南部人吃的胖老爹、丹丹漢堡雖然紅,但是北部的漢堡王和頂呱呱卻對於中南部人是相當稀有罕見的,「呱呱包」也成為傳奇美食。咖啡店的部分,網友發現「怡客咖啡」在中南部幾乎沒有蹤跡;「星巴克」北部也算是最密集的。

其中「頂好超市」還有「OK便利商店」也幾乎只有台北比較多,中南部勉強還能看到全聯。其實很多東西都是物以稀為貴,北部人已經覺得在生活中習以為常的店家,在中南部人眼裡也是很稀有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