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大、隆乳更容易得? 別再誤會這5個「乳癌」迷思!

2017年06月29日 22:30

▲妳是不是也有這些對於乳癌的迷思呢?(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是聞乳癌色變?衛福部指出,「癌症」自71年起,已經連續35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其中女性乳房癌更是癌症死因中第4名,更能看出乳癌不可小覷的潛在危險。不過,你真的認識乳癌嗎?國外網站《Netral English》分享大眾「對於乳癌的5大迷思」,胸部大小真的和罹患乳癌的機率有關嗎?

1. 只有擁有癌症家族病史的女性有罹患乳癌的風險?
事實上,罹患乳癌的女性中,大約有70%是「沒有」家族病史的風險的。不過,若是家族中的父母、兄弟姊妹或子女患有乳腺癌,罹患乳癌的風險就是其他人的兩倍。

2. 乳房有腫塊就是癌症?
如果發現乳房出現腫塊也不用過於驚慌,女性胸部裡的腫塊,大約有80%是因為囊腫或其他病症所引起,不一定就是惡性腫瘤。不過,發現乳房裡有腫塊時,應立即就醫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才能讓身體受到更大傷害的風險減低。

▲胸部有腫塊不一定就是癌,但還是應該盡快就醫檢查。(圖/達志/示意圖)

3. 進行乳癌手術可能反而使癌細胞擴散?
謠傳進行乳癌手術會有癌細胞過散的風險,不過事實上,根據科學觀點,手術並不會造成癌症擴散,但醫師可能會在手術過程中,發現癌細胞擴散的範圍,比之前想像的還要廣。

4. 隆乳會增加癌症風險?
根據研究,乳房「植入物」並不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其實,罹患乳癌的風險和年齡較相關,30歲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是233分之1、85歲的女性罹病風險則會變為8分之1。

5. 胸部比較小/大的女性,比較容易得乳癌?
其實胸部大小和罹患乳癌的風險沒什麼相關,無論乳房尺寸是大還是小,所有女性都應該定期進行常規檢查,才能做好防範。

▲胸部大小和罹癌風險沒有直接相關。(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